close

寶島一村 
我不知道那些所謂的「外省人」怎麼辦到的
那麼苦那麼陌生的環境
那麼快的融入  還外加苦中作樂

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同村的人不能談戀愛
為什麼這樣會沒出息?
他們到底給自己背負了什麼?
沒有出息到底會怎麼樣?
畢竟現在街上看的到的  有太多沒出息的人
我本人也是
這樣到底會有多嚴重?
我該以死謝罪嗎?

在抽不到房子住的時候  我能輕易的改名換姓嗎?
確定永遠回不了祖國的時候  又是什麼樣的心情?
你的窗就是我的窗 
沒有隱私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災難
對他們  能住就是福
也許沒有隱私 反而心胸更能開闊......
不是事無不可對人言的開闊 
而是言不言全村都會知道
屬於放棄型的心胸開闊

每個笑點  背後都有些心酸的故事
其實遇到事情 就是解決而已
怎麼抗議 垂死掙扎都是無濟於事
被裁員  去抗議難道公司就會回心轉意?
與其憤怒的抗議無法改變的事情
為何不學習外省人的樂天知命
放過自己  讓大家都好過?

寶島一村 是現在的台灣人很需要去看的好戲
不過很慘的是
我只買到最便宜的票
遠遠的坐在三樓
嚴重的回音加上外省腔充斥
有很多時候常是一樓笑的很大聲
二三樓有被排斥在外的孤寂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