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18.jpg                                                   也許 是我的人生態度不積極吧?
才會覺得積極生活的人這麼不可思議
渾身充滿了我這輩子不可能會有的朝氣
那麼的意氣風發  那麼的義憤填膺  那麼的嫉惡如仇  那麼的一身正氣 
那麼的健步如飛  那麼的‧‧‧嗯‧‧‧今日事今日畢??

好長一段時間了
我都以找不到理想來搪塞自己的不積極
認為與其痛苦的做著自己不喜歡但卻有錢的工作
不如找自己有興趣但錢很少的工作
這種決定絕對會苦了家人
但我仍自私的這麼做了
並且還沒找到自己所謂有興趣的工作
沒幾個錢的工作倒是有
並且傻傻的以為自己正在為理想而拼命、而受苦
                                      兜兜轉轉了幾年之後 
我才愚昧的體悟到金錢的意義

我以前常覺得,有必要嗎?那麼用力、那麼拼命的活著?
不會太累嗎?不管是身體或精神
到底在堅持什麼?有什麼會比活著重要呢?
看完風聲後,我似乎有那麼一點了解關於
"死有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

為了看不到的偉大的志向而死
如果我是活在當時的人
我一定會目光短淺的嘲笑那些英勇犧牲的人吧!
何苦呢?妳至於嗎??妳好好活著吧??
別再折磨這個可憐的國家了。就平靜的生活不好嗎?
百年後看來,如果當初沒有這些‧‧嗯‧‧‧積極‧‧?的人
現在會不會真的好死不死的給日本人統治了???
那些革命志士跟現在搞台獨的那些人‧‧‧算是同一等級的嗎?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台獨和統一哪個對?
我仍是短視近利的想安穩生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