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房間打掃乾淨後
今天就有公司打電話約面試了
運氣開了吧~~~

然後就一整個手忙腳亂
要趕快把手上水晶指甲卸掉
要去給人家洗頭 把我一頭亂毛吹整好
還要去那該死提早下課的學校載小妹
整個上午就是衝衝衝
到最後水晶也沒卸乾淨
又差點忘記帶履歷
一路狂飆到該公司
吹整好的頭也凌亂了
有瞎忙一通的fu~
還給人家小遲到了五分鐘

然後一開始就是一些...嗯...人格測試嗎?的小表格
其實這種表格已經填過很多次了
大概都知道公司想看的答案是什麼
但是我就是無法勉強自己為得到工作而說謊
摩亞大人:這就叫不為五斗米折腰嗎? 白痴阿這是面試啊!〉
全部填完  合計之後~~我就心裡有個底了....
並下了一個決定:以後一定要說謊~~~
我真是學不乖啊我

一般來講,面試要先填表格的話
那就代表著一件事
接下來主管面試可不是那麼好混的
也就是要稍具唬濫功力
還不一定能過關的
不意外的
面試官所提出的...全部都是申論題
而我一整個上午衝衝衝的結果
就是腦袋很渾沌
其實就算早上沒衝衝衝
我腦袋仍是很不精明的
所以他問的問題
我不是聽不懂就是不會答
這還搞屁啊~~

你的優點是什麼?
其實懂得謙受益滿招損這個道理的人都知道
人前要謙虛,千萬不可浮誇自大...
我就不懂公司要那樣一個自吹自擂的人有何用處
因為我本身就很討厭那樣的人
所以我拒絕成為那樣的人
〈人家也沒有要你自吹自擂吧~自我推銷會不會?〉
...其實是因為我想不到我有什麼是公司想要的優點啦...
                              .
                              .
好啦~~真相是我也想不到我的優點啦
啊我就腦袋一片渾沌咩
我可以回答我還在找嗎?

公司請你有什麼好處?
這問題我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沒聽過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嗎?
想要公司得到什麼好處 是不是要先培訓我?
你都還沒培訓我  你怎麼會知道你會得到什麼好處呢?
這種話無論搭配多麼甜美可人的語氣
都還是非常不恰當的吧? 〈廢話!〉
想當然爾~~這又是一個無解的題目啦~

我後來發現,是不是我在回答之前都想太多了?
所以才會顯的無所是從?
面試官是不是只想聽你表面漂亮的答案
而不想去探究你心裡真實的答案?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外貌協會?
不過本來嘛~~人家面試官事情已經夠多了
誰還想深入探究你的內在?
而且搞清楚你所面試的工作
本來就是要很會唬濫啊~
唬濫是基本功耶~


所以今天的面試我學到了:
如果你想做這類型的工作,那就唬濫加說謊吧!!
如果你真的嘴拙腦呆不會唬濫說謊的話,那就找別種類型的工作吧!!

失敗也是一種收穫
              你不知道她是成功他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